妳的微笑…

記得那天在「光明山」參拜,妳微笑著答應我和姐明年的卫塞節再一起來洗禮.
三天之後,妳卻…
妳當時的微笑,一直不斷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遇到挫折的時候,只要想起妳的微笑,我便會堅強一些.

知道嗎?
妳自從離家出走之後,我就一直盼望著妳回來.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每次回來都會輕輕地偷襲我的臉頰,我是裝睡的,哈哈!我喜歡那種溫暖的感覺,卻又害怕看著妳離開.
不過,我也每次在妳關上房門的時候,偷偷地看了妳一眼.
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妳就沒再上來了.
是不是因為他?

最討厭妳喝醉的時候上來搗亂.
從此最討厭人家喝酒.
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妳連回家都會害怕,所以利用酒精壯膽…
聽妳的很多朋友說,妳每次打電話給我時,都會考慮很久很久.最後還是朋友幫你打的.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妳經常托朋友打電話給我?我以為我們之間沒有‘不好意思’存在著.
誤會揭開之後,我也開始喝酒.我想知道妳為什麼每次喝了酒才回家.我現在了解了…

妳的童年,我也聽說了.
妳每次哭著說自己很慘,我也明白了.
可是,為什麼不跟我說呢?
因為家境貧瓊,妳年幼時就被親生母親送給鄰居領養.妳的母親卻沒料到那戶人家重男輕女,把妳呼來喚去的,還成天打妳.有一次,他看見妳被養母打到街上去,便幫妳出頭阻攬.但是,卻幫得了一時,幫不了一世…
在妳十七歲的時候,有一天,妳抱著養母的孫子哭哭啼啼地跑回親生母親的家求救.(我也不清楚妳何時知道自己的身世.)妳的母親不忍心再看妳受苦,便要求養母把妳交還給他.
難怪妳每次都說:「養母不比親母親.」
十八歲認識他,十九嫁給他.跟了他,你們過著美滿的九年.之後妳便飽受被愛受傷的痛苦…

他?別說了…還是一樣花心.
我終於能感受到妳當時的痛苦了.最近我才發現,原來他有過很多女人,而且是同時擁有哦!真是佩服佩服.沒關係,相信他的「桃花劫」會報應在我的身上.其實他已經超出他應得的女人,而現在有的本來應該是我的吧?哈哈…
他呀,女朋友一個接一個,一點也不懂得儲蓄.還要我每天為飲食起居煩惱.
有時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不過妳放心,我會盡我所能,不會讓這個家輕易跨的!

妳現在的生活好嗎?
妳辛苦了一輩子,是時候在天國過無忧無虑的生活了.
可是,請妳留下妳的微笑
因為
它能帶給我
生存的力量…


4 Comments

  • free_mil

    12 8 月, 2004

    *hugz

  • froidhiver

    12 8 月, 2004

    hugz hugz.. cheer up dude!

  • oakely

    13 8 月, 2004

    长路奉献给远方
    玫瑰奉献给爱情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我的爱人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我不停的问
    我不停的找
    不停的想

  • dash79

    13 8 月, 2004

    *big hugs* U are one strong boy… it is up to you to live your life… don’t worry abt retribution from earlier generations. Just remember, when u need a friend to be there (or any other needs u hv ;P ), I’m here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