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佛道

回歸正道的旅途並不輕鬆.
邪念屢現,正念危滅.
當初決定歸順魔教的時候已經清楚,要除去身上的魔氣將會面臨很大的考驗.再加上沒有正確的督導,憑著自己的意志力去克服魔性,真的很難.
而現在,眼爭爭看著師姐漸漸地步入魔教,自己卻幫不上忙,好辛苦.真難為師姐之前還能接受我這個魔道中人,半點鄙視之意都未曾有過.我沒有鄙視的理由,也不打算那麼做.只是不忍心看著她踏上這個不歸路、這個充滿紛爭的魔界.眼前的路,是否坎坷?
最近,卻來了個妖精不斷誘惑我重返魔界.我承認自己有點動心,但是我既然已經決定歸於我佛,又何必執著於回與不回之間呢?
魔性大發之際,我的確做了很多令自己懊悔的事.也因為這樣,我了解了魔界的恐懼.身在魔界時,心靈像被什麼綑綁一樣,做什麼事都力不從心.連結交朋友都已經失去了從前那種豪邁之氣,更無法全心全意.可能,魔界存有太多的‘可能’,所以每個人對於每個人都是虎視眈眈的.談止間總是帶著一點意味,甚至嘲諷.為什麼就不能簡簡單單的來個心靈之交呢?
回歸正道之後,心境平靜了許多,看待事情的態度也樂觀了許多.結交朋友,只在乎肝膽相照,心照不宣.
當初會歸入魔教也只因為世間之情.現在所有誤會消散,人也去,已經沒有什麼好留念的了.是時候歸於我佛,拋開魔念.
魔道、佛道,雖然只是一線之差,但是這一線卻把魔與佛分別歸納於天和地.天地之間的浩然正氣是否能幫助我修成正果?我相信,只有我才能有所領悟了.


3 Comments

  • neuron80

    9月 22, 2004

    哇,那来的大胆妖精? :p

    • Kongnir

      9月 22, 2004

      哈哈,那妖精的道行挺高的,師妹可得小心了呀.

  • jamespeare

    9月 28, 2004

    待我传你九阳神功,让你打走妖精!阿弥托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