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女孩的故事》-DJ著

讀了這篇小說後,只能說,好累.
很長的一篇小說.可是令讀者感到疲倦的地方並不是小說的長度,而是故事情節的發展.
男孩,女孩之間的情情愛愛,讓我看了都為他們感到不快.不就是愛嘛,很困難嗎?
對,愛上一個人很容易.維持這份愛卻很難.
主要的因素太多.
不管你願不願意,你的愛將不會是你一個人的事.很多時候,被牽涉的人,除了你愛的那個人之外,還有你的朋友,她的朋友,你們的家人,最重要的包括,愛你的人.
人,往往在不想傷害別人的同時,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你愛的人.結果,愛情就毀予你的慈悲.世間上是沒有「完美的結局」的.我們不能不為自己的愛自私一點.包容,只會換來痛苦.
不過,這只是次要的.
我們常常不知覺地被眼前的事物迷惑了自己,而沒有真正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你有沒有想過,你真正愛的是誰?會是你眼前美麗的同學?還是在你背後默默支持著你的青梅竹馬?你能很肯定地說自己愛眼前的這個人嗎?如果可以,那麼你很幸運.
很多人錯過這樣的機會.因為他們沒有好好地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所以他們並不清楚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故事裡面「小妙」給了個很好的提議.她說:「海會洗淨一切雜思,讓你傾聽內心的聲音.」
你去了海邊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