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成長

如果失去是成長的一個過程,那我可以選擇不要長大嗎?
如果失去是成功的一種考驗,那我可以選擇不要上進嗎?
如果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那麼可以再給我珍惜的機會嗎?

失去妳的時候,我慢慢發覺自己長大了.
朋友都說我變了.變瘦了,變成熟了,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
是的,我變了.因為我已經失去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她在我毫無防備之下,宣告了她永遠離開我們、離開這個世界.
以前妳在身邊,我總是倚偎著妳這個堅定的港口.不管失落或悲傷,只要知道有妳在,我總是任性著.幾乎什麼事都打不垮我.
最近家裡越來越亂,問題沒有減少的跡象.我好像快崩潰了.妳在天國可以保佑我們嗎?我知道我現在又在任性了,可是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好久沒有喝妳熬的湯了,好懷念呀!爸爸的女朋友熬的湯沒有妳熬的好喝.妳的丈夫也很久沒有跟我們聯絡了,更別說像以前一樣煮飯給我們吃了.也不能怪他,因為他本來就是個沉默寡言的人,跟著我們這些年輕人自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妳的兒,
倪兒
13日12月200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