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

看了《天外飞仙》后,有那么一句话让我顿时有所领悟。

“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经过一番查询,才知其古语来自《孟子》。

原段为:
“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若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徵于色,发于声,而后喻。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

在下不才,自解此古文为:
为成大器之人,必定得经过一番努力与各种磨难,方可了解而控制其心志。懂得忍耐,却不怕辛苦,将来获益不穷。

我把这句话用以自励,就算多么艰难的困境,我也能把它当作是一种心志的考验,将来必定能成大器。

P/S:若您知道其文的真正含义,请务必告知!谢谢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