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奇梦

像是1920年代的上海。

我看见两个穿着深蓝色校服的男生,有说有笑的,骑着脚踏车往回家的路走。
感觉上这两个男生是挺熟的,既是朋友,却更像是亲戚。
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住在同一所房子。

来到房子面前,我有点错愕。
因为房子的面积很大,是个相似四合院的房子。
看来他们的来头不小。
走进屋内,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大院子,两旁有两层楼高的独楼。
再走近一点,可以看见客厅。
客厅后面好像还有房间,只是我没能进去看看。

两个男生往左边的独楼走去,嘻嘻哈哈地令人羡慕。
仔细观察他们的容貌。
嗯,一个是健朗黝黑的小帅哥,另一个则白嫩软弱,样子也同样不俗。
走上楼阶。

“表哥,你回来了呀?”有个小妞兴奋地跑下楼梯,拉着黝黑的男生。

“嗯。怎么你又来了?”黝黑的男生显得有点不耐烦。

“我可是很忙的呢,没时间招呼你。”

“人家想你了嘛,所以跟姨妈嚷着要来过冬。”小妞似乎不当白嫩男生一回事,连理都不理。

黝黑男生走进靠楼阶的一间房间,白嫩男生跟在后头,却站在门边没进去。

“你出去啦,我要换衣服了。”黝黑男生瞪着小妞,也没等她反应就径自脱了上衣。

我留意到白嫩男生的沮丧表情,便没再理会这两个人,随他走进了隔壁的房间。

他放下书包,把上衣脱了,里面穿着一件背心。
地上铺着一张草席,他随意躺在草席上,呆望着窗外的蓝天。
看他犹豫的样子,不知道有什么心事。
过不久,黝黑男生走近来,躺在他的身边。

“她走了?”白嫩男生还是望出窗外。

“嗯,终于把她打发走了。”黝黑男生把双手撑着头,微笑的表情可爱极了。

“你怎么老是闷闷不乐的。你知道吗?今天师傅教了我们搏斗攻势,很厉害的。可惜没来个实体练习。不然我一定左一拳上钩、右一拳下阴,把对方打得落花流水!哈哈。”黝黑男生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似乎在逃避什么。

白嫩男生没有搭腔,突然双手伸出,怀抱着黝黑男生的腰部。

“Pierre,我们不可以逃避了。不是吗?”白嫩男生眼眶含着泪说。我恍然大悟!原来…

黝黑男生并没有回避,反而转过头对视着白嫩男生。

“我们一起逃离这鬼地方吧。走的越远越好。”黝黑男生亲了白嫩男生的额头。

后来……
没有下文了。
因为我就这样被手机铃声吵醒。
醒来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一点多。
好想知道他们俩的结局如何呢。

只是有一点很奇怪,为什么会突然用“Pierre”这个名字呢?
我的直觉告诉我,“Pierre”并不是黝黑男生的真名,而是白嫩男生引用了一本小说或者一段故事的男主角的名字。
似乎还有特别的含义。
可惜,我对西方文学并不太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