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貌取 “网络浏览器”

不知道怎么搞的,vox.com网页怪怪的,都进不去,因此这两天都在LJ写手札。

刚刚糊里糊涂, 本来想提升DSLite的软件, 结果没搞清楚, 里面的存档都没有了。
哭~~
怎么会忘了拷贝呢??!!
现在重新格式化, 得等上差不多半个小时。

手头的工作都做得七七八八了,
这几天都在阅读网络设计与安全设施,
顺便研究一下不同的Web浏览器。
所谓网络浏览器,就是Web browser。
功能便是让使用者阅读网络之内的资讯,
所涵盖的包括:文字、格式、照片、图案、影像等等等。

普遍的主流浏览器有:
微软Internet explorer(最新为IE7)
Mozilla Firefox(最新为Firefox2)
苹果Safari(最新为Safari 3 beta,视窗版)
Netscape(最新为Netscape 9)
Opera(最新为Opera 9)

以上的除了Netscape,我都下载使用中。
初步使用后,我有了一些以外貌来评价的结论。

1)几乎全部的操作都非常简易轻松,格式都和广泛使用的IE7大同小异。

2)IE7包含的Cleartype功能,其实不但没有使文字更加清晰,反而使得许多小字体非常模糊不清。反之,Opera9和Firefox2中的文字都很清楚。
(澄清:之前是使用微软视窗XP。最新发现,原来在Vista视窗里面,IE7的Cleartype功能真的会使文字比较清楚。相对的,在Vista视窗里面,Opera9的文字就显得模糊不清。)

3)IE7,Opera9和Firefox2都设置了简易的“放大镜”,让使用者可以不用特别设定视窗的分解度,也能轻易放大文字,以方便阅读。Safari Beta 3也有这项功能,只是比较不容易使用。

4)建议读者暂时不要下载Safari beta 3,因为我在使用的时候发现几个容易当机的虫虫。例如选择上方的 “+” 键的时候,我随便换了设定,最后决定不换而按下“取消”时,视窗会说“此程序操作发生故障”。(最新的更新档,似乎把以上的问题解决了。)

5)Opera9有个像微软Vista的特效,就是当你把滑鼠瞄向上方的“tab”时,就会出现该网站的小贴图案。

6)当你把Opera9关掉再重新启动时,它会记得你之前所到过的网站,然后从那边开启,甚至还会记得把其他你上一次没有关闭的Tab键和里面所浏览的网站都一一开启。

7)Safari Beta 3和Firefox2在开启新的Tab窗时,没有比IE7和Opera9来得方便省事。

我所说的这些浏览器的区别与功能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但既然了解了其实浏览器不单单只有微软的IE7,你是不是有了更多不一样的选择,来搭配你自己独有的搜网习惯呢?

想阅读更多详情,你可到以下网址:
http://en.wikipedia.org/wiki/Web_browser

再偷偷告诉你,我最近爱上了Wiki,因为那里可以学习到好多东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