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大喜事

大年初一。
和往年一样,我和姐姐挨通宵守岁,大概只睡了三个小时便急忙起身赶到拜年的第一站。
约了自甘堕落一伙人到大伯父家集合,然后开始我们一整天的拜年行程。
从辈分或者距离的计算方式开始拜年:大伯父、二伯父、二姑、三姑、大姑、三伯父、最后是我家。
应该是十多年前开始,我们堂表兄弟姐妹就被灌输了“小孩子”自个儿循序到亲戚家拜年,而“大人”则在家里等我们过去。
注:年长的都管我们叫“小孩子”,而他们是“大人”。虽然现在我们的平均年龄都差不多三十了,称呼还是一样。

早上收到好友的简讯说4点半到7点之间会有“天狗食日”,不太吉祥,并劝我最好呆在室内。
我把这消息说给堂表兄弟姐妹听,大家都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待7点以后才出门。
本来不太愿意相信我的堂表兄弟姐妹,结果在6点新闻证实了这件事,大家都觉得3个小时的等待并没有浪费。

刚刚和大伙一起去看了“大喜事”。
虽然大致上是挺搞笑的,但是我们都觉得内容缺乏新鲜感,而且不太适合当作贺岁片。
如果有“早知道”的话,早知道我们就选择去看“家有喜事”或者“幸福美满”了。

好啦。
有点倦意了。
新年快乐哦!


2 Comments

  • imthechemist

    28 1 月, 2009

    ”幸福万岁“也还好而已,起初还不错,后来我阿嬷都睡着了。哈哈。

    • Kongnir

      29 1 月, 2009

      我也听同事这么说。
      看来或许只有“家有喜事”还能看吧?
      不过同事开玩笑说:“说不定看过家有喜事的人也像我们一样在埋怨呢?”
      呵呵。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