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個失眠夜

睡了三個小時被煩惱喚醒,結果又失眠了.
這是第幾次失眠了,我也搞不清楚.不過,這絕對是2005年的第一次.

正在為住不住宿舍的事情煩惱著.如果去了中國探親,就沒有多餘的錢還宿舍的費用.但如果決定住宿舍,就不能去中國探親了.唉,怎麼辦?也不能出去掙多點錢,因為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手頭上的家教已經耗去了不少時間,在加上餐廳的工作,幾乎沒有時間讀書了.我一向笨,別人用多少時間努力,我便需要十倍的時間和努力.這麼一來,我更沒時間了.

家裡的問題並沒有解決.金錢主義絕對不是我們的第一選擇,但我們別無它法.它似乎能解決我們不少的問題,而且最容易「化險為夷」.對於我們,別人口中總是離不開「錢」.因此,我們被感染了這種病毒.在家裡,說的談的都是與「錢」有關的事情.說句實話,我父親竟然跟我這個窮書生借了差不多一千多塊,可見他已經淪落到這種地步了.他到處借錢,家裡卻沒有一天是安寧的.他這一生,就是敗在自己的桃花劫.成功與失敗,都跟女人扯上了關係.

學校的事情還有一些等著我去處理,宿舍那邊也詢問了關於分期還費的可能性.我現在能做的,只能等了.這樣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其實挺單調的.

今天又自己去了KINO書店,逛了大約一個小時,終於讓我找到筱禾的「抗拒的誘惑」了.奇怪這幾天一直在看有關同志的電影和書籍.那好奇心好像攀向了另一個領域,為追尋某樣東西而空努力著.可能,我在為自己找尋一個答案、一個出路吧?

我真的好想寫一本書;一本關於同志的書.可就是缺乏靈感、缺乏題材.我的目的是什麼?我也弄不清.想學人家吧?我沒那種能耐.我啊,幾乎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躺在一旁的,是三部小說;一部武俠小說,一部愛情小說,一部同志小說.但全部才寫了第一篇便寫不下去了.能讓我激發許多靈感的,便是正在研究「現代散文」的時候吧?

好了,發了許多牢騷,也該嘗試睡一下.明天還有課呢.

空 倪兒
4日1月2005年
(真不習慣寫新的年份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