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天空

昨天和朋友去看了《十八岁的天空》(SummerStorm)。
很好看的一部电影。导演的拍摄手法也十分细腻。
故事中的Tobi和Achim之间的友情被Tobi单方面的爱意给抹煞了。
戏里也反映出了同志对于外界的无奈,还有一些无法接受同志的人在面对同志时的不安和鄙视。不过这些都让编剧用了很诙谐有趣的方式给表达出来。让人们既了解同志所面对的窘状,又不会让人厌恶鄙视同志的人。而且,戏中的同志也非常勇敢地面对人们的指指点点。
我记得有一段让我印象深刻。应该是这样的:
Queerstroke的其中一名成员外表很“娘”。结果在用餐的时候,另一名成员就批评他的举动,还说:“我喜欢的是男人,不是像你一样的女人。”
这里告诉我们,其实不是每个同志都是娘娘腔的。有一些同志是因为喜欢男人的男子气盖才会进入那个圈子。像这样的剧本很难在亚洲同志电影里面看到。像《十七岁的天空》,就把所有同志都“娘们”化了。
Tobi最后还是坦诚接受自己是同志的事实。虽然后来并没有清楚地交代他和Achim的友情到底怎么样了,我相信,即使不能得到他的认同,至少Tobi不必在阴暗里悲伤哭泣了。
我应该会再去看一次。许多Tobi的回忆跟我的遭遇很类似。


4 Comments

  • ah_ken

    1 5 月, 2005

    wow
    so cheena~

    • Kongnir

      1 5 月, 2005

      Heh, pai sei :p

  • dash79

    1 5 月, 2005

    I gonna watch tm…u watch bo jio…

    • Kongnir

      1 5 月, 2005

      Watch with who??
      Heh, sorry la, cos ppl jio me go de :p
      I can go watch again though, haha.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