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人咖啡 — 九把刀

读完了《等一个人咖啡》的心情是愉快的。
也就是说,故事在遗憾的最后得到幸福的寄托。

《等一个人》是一间咖啡店。
而故事围绕在里面的一位女服务生,和一个叫阿拓的传奇性人物。
女服务生叫李思萤,是思念的思,萤火虫的萤。
她是一个会骑野狼载阿拓还会赤手方冲天炮的女生。
而这位女生却在跟阿拓相处了两年之后才发现自己原来喜欢的人不是帅气学长泽于,而是常常带她到处会见古怪朋友的呆头呆脑耿直到不行的阿拓。

阿拓,是位女朋友被拉子抢走后,颓丧地被周遭的人耻笑一年多的老实人。
有一次在《等一个人》里喝咖啡顺便被朋友嘲笑的时候,遇见了拔刀相助的思萤替他讨回自尊。
后来两个人便成为好朋友,常常一起去洗衣店吃晚饭、或者到黑社会老大暴哥的家里看电影、还是去替考了八次还考不进大学的魔术师才子补习课业……
奇人奇事,阿拓几乎都认识。思萤就在这段期间,不知不觉地习惯了阿拓的陪伴,却不知道这种感觉叫做“喜欢”。
直到阿拓被派到非洲区服兵役两年,她才赫然明白心理等待的人一直就在身边…

我廷喜欢这部小说。
感觉上作者的想象力是特别丰富的。
而且他也令我在阅读的过程中,陪伴思萤一起成长,也同时一起不知不觉中喜欢上阿拓。
我很向往自己也开一间咖啡店,然后烹煮一些特别的咖啡,陪伴客人一起等待生命中的一个人。

读完这部小说后,唯一感到悲哀的,是我又得买另一本解除寂寞的魔幻小说了。
在看了蔡志恒、滕井树、九把刀和敷米浆的书之后,竟然发现他们都有提到“村上椿树”这位作家。似乎不读此书非君子的样子。看来我得去书局看看他的作品集了。呵呵。


One Comments

  • bob78

    28 10 月, 2005

    我本身的华文造诣不高,却偏偏踏入华文教师的行业。常会翻阅一些文学作品,也读过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但最喜欢的还是藤井树的小说。

    发现你是本地极少数用华文刊登博客的人,好!非常好!情继续努力,但别累坏自己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