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的邂逅

距离上一次上来,应该有差不多十个月了吧?
二月份辞职后,我当了差不多五个多月的研发部的实习生。
这段期间我学了好多东西,尤其是.NET网页设计,还有程序设计所包含的各项规划流程。
老板还很慷慨地让我拿假去上微软举办的免费.NET框架课程。(实习生是不能请假的)

其实设计网页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容易。
或者应该说,软件设计并不是一个人埋着头不顾一切拼命狂写就能完成的。
那是需要经过很多人力与脑力去精心策划的。
虽然我没有办法一次过学到所有规划与流程的细节,但我很荣幸曾经参与过。
而我很庆幸我所钻研的,是最贴近用户的“界面设计”的部分。

七月份我被我的部门正式聘请为Build and Release Engineer(构建于发布工程师)。
本来以我的资历是不可能被雇佣的。但是老板觉得我的工作态度认真而且乐于学习,因此让我试一试。
虽然工作性质并没有我理想的程序编写,我还是乐于接受,而且感激不尽。
几个月下来一直在学习当中,让我更深入地了解软件设计的基础流程。

写到此,突然发觉我的华文退步了。
可能是因为最近多半以英文交流、写电邮和阅读科技书籍。
应该多上来写一写了。呵呵。